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叁捌回娘家。首發號 --- 熱情的太陽 蔡小姐一家人


你好,我要報名叁捌回娘家,
   我是當初那個阿琴介紹去拍婚紗的,
   我希望可以拍個全家福,三月可以嗎?


熱情活潑,那是我對蔡小姐的第一印象,
後來才發現,他們全家人都是這樣的個性,

如同南方暖陽,令人溫暖開心而舒坦。



















於是約好了,3月10日,
在正美現在的秘密基地,試穿禮服。


你們怎麼在一起的呢?」 當天我趁著準備禮服的空檔問。

我們是不小心在一起的啦! 哈哈
從報名以來,就一直很熱情有活力的蔡小姐說道,
身邊的老公,訕訕地笑著,看著牽手25年的她。


那時是他大嫂介紹的,
他大嫂是我以前在當化妝品專櫃小姐時的組長,
當她問我還是不是單身時,我還以為是要考驗我,
是不是有專心工作還是都在偷約會。


她托著下巴看著當初的結婚照片,
爽朗地笑著說道,散發著屬於南方的熱情,
轉身準備去試穿那一襲藍色晚禮服。



很快地試穿好,
蔡小姐很客氣地說「不要太麻煩你們啦!我們只是想要全家人拍照做個紀念」
一點都不,其實,我們很開心能幫正美新娘們再度穿上禮服。


3月15日那天,蔡小姐全家人,在叁捌拍照。


「有三個小孩,兩個男生一個女生,
   老大在外地工作,老二剛考上公車司機,老三則還在唸書」
   蔡小姐那天的回答還猶言在耳,看到他們一家人時,
   他們的身高與五官,還真的就是一家人!(這不是廢話嗎?)





蔡小姐換上禮服,我們先來到了301房,
那時的他們,還有點拘謹與小緊張,
我們試著聊天,紓解有點緊繃的氛圍。

「那時還追到菲律賓呀~ 總共大概追了一年多吧,
   拜託,要是沒有出國,可能更快就被追到手了。」

我們開始嘗試不同有趣的拍攝,
蔡小姐一家人都很會利用道具,
一下子拿著酒杯在吧台對飲起交杯酒,
一下子兒女在旁邊演起賭聖。

氣氛開始熱絡,溫度開始上昇。



「平常會有像這樣親密的舉動嗎?」
發現蔡小姐會挽著先生的手,偶爾還會嘟嘴親一下先生臉頰的我問道。

「會啊!兒子女兒他們也都習慣啦,
   我們在家都是這樣很熱情的」

於是我拍下這張照片,很真心的牽手。






















「哎喲,早知道你們是要這種系列的,
   我們就不會一開始這麼ㄍㄧㄥ 啦!
   我們一家人平常就愛這樣吵吵鬧鬧的,
   也很愛拍照,出去玩常常因為拍照玩過頭,錯過下一個景點」

完全感覺的出來,
來到二樓的他們,整個玩開了,
連叁捌裡很38的我們,都比不上他們家的百分之一。
















而剩下的照片,就在歡笑與淚水當中(笑到流淚)完成。





「謝謝你們,我們今天拍(玩)得很開心,
   下次真的早點說,我們就不用ㄍㄧㄥ 這麼久了」蔡小姐說。

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你們,我們才玩的開心!」

真的真的很開心,第一次的叁捌回娘家,是這麼開心的一家人組合,
讓我們真的感受到過年時回娘家,那種熱鬧的氛圍,
而他們開朗的個性,也真的像極了高雄的太陽,
只要有這家人的地方,就有直線加熱的熱情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