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正美番外篇---外公與外婆的戀愛故事



那是個連看電影,男女生都要分開進場與出場,靦腆的年代,
但如果沒有這個如偶像劇般的相遇故事,
就不會有正美,也不會有叁捌。


第一次見面就是相親,以結婚為前提的那種,
當時,外婆20歲,外公27歲,
在當時約會盛行的地點,冰果室,
外公的氣質吸引了外婆,也有了之後的約會。

「我們第一次約會,則是到光復戲院去看『湯島の白梅』,  
   看到阿公遠遠走來,我害羞地躲到柱子後面,  
   然後等到電影院燈暗了,才敢進去,
  但看電影的時候也都離很遠,整個身體都緊張地發燙。」  
  外婆訕訕地笑著,流露每次講到外公都有的幸福笑容。


第二次的約會是夜間愛河漫步,戀情看似逐漸升溫,
但劇情卻在此時急轉直下。


愛河漫步後的隔天,突然出現一位J小姐,拿著外公送她的個人照片,來與外婆對質,
「謝先生跟我已經快到婚約階段,我們家人都是贊成的,  
   但卻出現了你,也因此婚約取消了」
外婆嚇一跳,想說這是她的初戀,怎麼會遇到這樣的對象,當下傷透了心,
儘管外公半夜趕到家裡解釋,外婆卻只在樓上房間獨自傷心落淚。

幸好,外公是個默默堅持的人。

因為外婆鐵了心不想再見外公,於是接下來的三年,
只剩外公如日記般報告近況以及噓寒問暖的信件,
每天每天,一封一封,隨著時間過去,也慢慢地融化外婆封鎖的心。

於是在某次由台南搭火車回高雄的巧遇後,
兩人在高雄火車頭,終於進行了三年後的第一次談話、第一次吃冰,與第一次散步,
畢竟不是拖棚的歹戲,自此,兩人的戀情一路順遂,攜手走上幸福紅毯。



「如果沒有你阿公,我今天是不可能走到這裡的,   
   除了他幫忙顧好財務,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外,   
   更重要的是他一直以來的支持,是我拼事業的最大力量。」  
   總是在說完這句話後,習慣給躺在病床上外公深深一吻的外婆,   
   這次卻只是默默地望向外公,好像回到兩人一起欣賞湯島白梅的那個夜晚。



外公外婆於民國64年正美重新開幕時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