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建築設計篇 --- 追求完美/優柔寡斷的矛盾結合


「下個月開始,我找了一個高手來!
   名字很好記,他叫 Go Dutch 」
 
   崇聖說到,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
   這個影響了叁捌後半段設計,以及所有現場施工與調整的萬能高手,
   這個對設計堅持到可說是有潔癖,
   卻又常常跟我一樣龜毛又優柔寡斷的處女+巨蟹男子(簡稱 處女蟳),
   這個前一刻還一起講著垃圾話,下一刻卻馬上進入嚴肅討論與瘋狂想法,
   到後來彼此間已有不可言喻默契的夥伴。


   辜達齊。Go Dutch。




















「不行,我覺得白色要從這邊折進來,這個面要延伸進來,斷在這邊」
「還是我們在這邊做一個斜角,天啊!這樣一定超帥的!!」
「到底是要用紅的還是白的呢!?唉呀,好難抉擇,油漆師父,再讓我們龜毛一下」
「馬的! 又被xx老闆婊了... 跟我說要來又放我鴿子,我不知道要怎麼溝通了」

  這樣的對話,大概是我們每天在叁捌會重複上幾百次的,
  撥開這些對話的背後,
  我看到的,是一個年輕建築師對設計的熱情與堅持,
  沒有太多錢可領的一個設計案,沒有熱情,很難堅持,
  每次想到這,就覺得很幸運,總是遇到很棒的夥伴,在這條路上。

  同樣來自田中央,高雄人,
  總是帶著一副很復古的眼鏡,
  穿著很有自己風格的衣服,
  凡事親力親為的他說:

「我覺得做建築設計,不應該只專注在建築本身,
   而是要從生活各方面去做,應該要有更多內容物在設計裡面,
   我想做的,與其說是建築設計,不如說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塑造」

 於是,我們想著怎麼在叁捌的每個空間,帶入鹽埕生活感,
 於是,我們想著要放哪些書與音樂、辦什麼活動,讓叁捌想傳達的,不只是透過建築,
 於是,我們常常在大溝頂亂晃,討論著未來這邊可能的改變,
 那是,一種如 Che Guevara 公路旅行中,夢想隨著沒有盡頭的道路飛翔延伸的熱血。
























"我心目中真正的美,來自於社會與文化的動態活動,
 而非建築本身的美學設計。──Richard Rogers"

 那天,他在Facebook上分享這句話,一如往常,那個我所認識的辜達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